Panic! At The Disco - House of Memories
專輯:Death of a Bachelor(2016)

 

這首歌是我在他們近期的專輯Death of a Bachelor中最喜歡的前三名之一啊!
最喜歡Brendon唱這種憶當年的歌了<3
後面越來越強烈的節奏跟語調有一種不安又帶著渴求愛的感覺,實在是會讓人著迷。

在下方的歌詞裡,我將house翻成了感情,除了因為直翻房子實在是有點奇怪以外,能維持一段感情(不限於愛情)的,個人認為兩人之間的回憶占了很大的一部份,所以the house就翻成了兩人之間的感情。
When your fantasies become your legacy
在這裡的legacy則對應到了前面的fantasies。fantasies一般而言是夢幻的,帶有一點不切實際之感,但是legacy卻是一個確確實實存在的傳奇。
雖然這裡我選擇了直翻,但是其實這句話以情侶關係來看可能還有兩種「若是我們兩個分手的話」或是「若是我們成功邁向下一階段關係」的意思。
個人在聽完整首歌時是認為他對於回憶的看法是又愛又怕的啦...
畢竟回憶是美好的,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當我們太常想起過往時,總是會把記憶美化,繼而造就了一種現實層面上再也達不到如此美好的錯覺。


題外話:聽某位粉絲說When your fantasies become your legacy這句話是Ryan對Brendon說的,我是沒找到這個訪談影片或是任何證據啦,所以這就不能確定就是了XDD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其他Sinners感受到Sarah Urie(Brendon老婆)和前團員們的影子在這首歌裡呢?XDD

 

 

本人第一次嘗試翻譯,若有翻譯不通順或是有錯誤的地方敬請指教~
【以下是非常不專業的翻譯,請小心服用】



If you're a lover, you should know
若你是有情人者,你要知道
The lonely moments just get lonelier
孤單的時刻
The longer you're in love
只要你還有愛人
Than if you were alone
會比起你仍是孤身一人時更加孤獨
Memories turn into daydreams
回憶轉變為白日夢
Become a taboo
也漸漸變成了禁忌
I don't want to be afraid
我不想畏懼愛
The deeper that I go
當我越深入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愛情卻讓我窒息
Soft hearts electric souls
柔軟的心 激情的靈魂
Heart to heart and eyes to eyes
心連心 眼對眼
Is this taboo?
這也是禁忌嗎?

Baby we built this house
寶貝 我們將我們的感情
On memories
建築在回憶上
Take my picture now
拿著拍立得照片
Shake it til you see it
揮動到影像浮現
And when your fantasies
當你的夢想
Become your legacy
變成傳奇
Promise me a place
答應我
In your house of memories
讓我在你的回憶裡占有一席之地

I think of you from time to time
我常常想起你
More than I thought I would
比我預想的還要頻繁
You were just too kind
你只是人太好
And I was too young to know
而我太年輕無知
That's all that really matters
這才是重點
I was a fool
我是個傻子

Baby we built this house
寶貝 我們將我們的感情
On memories
建築在回憶上
Take my picture now
拿著拍立得照片
Shake it til you see it
揮動到影像浮現
And when your fantasies
當你的夢想
Become your legacy
變成傳奇
Promise me a place
答應我
In your house of memories
讓我在你的回憶裡占有一席之地

Those thoughts of
那些有關於
Past lovers
過往情人的回憶
They'll always haunt me
他們將永遠糾纏著我
I wish I
我希望
Could believe
我能相信
You'd never wrong me
你永遠不會傷害我
Then will you
那你會
Remember
記得我
Me in the same way
就如同
As I remember you
我記得你一般

Baby we built this house
寶貝 我們將我們的感情
On memories
建築在回憶上
Take my picture now
拿著拍立得照片
Shake it til you see it
揮動到影像浮現
And when your fantasies
當你的夢想
Become your legacy
變成傳奇
Promise me a place
答應我

Baby we built this house
寶貝 我們將我們的感情
On memories
建築在回憶上
Take my picture now
拿著拍立得照片
Shake it til you see it
揮動到影像浮現
And when your fantasies
當你的夢想
Become your legacy
變成傳奇
Promise me a place
答應我
In your house of memories
讓我在你的回憶裡占有一席之地
In your house of memories
讓我在你的回憶裡占有一席之地
Promise me a place
答應我

 


 

【延伸推薦】

Golden Days

想了解中文翻譯歌詞請按這裡


歌詞參考資料:https://genius.com/Parachute-what-breaks-my-heart-lyrics
圖片來源:http://www.upsetmagazine.com/features/panic-at-the-disco-are-ready-to-reign-intervie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ven 的頭像
    Seven

    Panic!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