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chute - Waking Up
專輯:Wide Awake(2016)

這整首歌都充滿著wake up兩個字,在看歌詞時一直想著這也重複太多次了吧QwQ... (如果不算前面的intro的三次,約莫唱了14遍以上吧)
但是聽完倒也沒想那麼多了。這麼多的wake up,大概可以理解成一個人對於某事終於看透了,所以才清醒也終於解脫困境的概念。
對我而言,它不太像是首慷慨激揚、會讓人熱血沸騰的勵志歌,反而歌曲所散發出的正面能量,給人一種很溫暖、溫和的感覺。
而且不得不提,後面那接近氣音的Wake up,真的是...很好聽啊////////

這首是Wide Awake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擺在整張專輯的最後面,個人認為替這張專輯做了一個很好的ending,並且讓我非常很期待他們接下來會有甚麼新歌(想很遠XD)

Live:

 

本人第一次嘗試翻譯,若有翻譯不通順或是有錯誤的地方敬請指教~
【以下是非常不專業的翻譯,請小心服用】



(Wake up)
(醒醒...)
(Wake up)
(醒來...)
(Wake up)
(醒醒.....)

They were tearing down a desert highway
疾駛在沙漠中的公路上
Like a bullet through the still of the heat
像是子彈劃過悶熱的空氣
He was pointing at the constellations
他指著夜空中的星座
She was sleeping in the passenger seat
而她安睡在副駕駛座上

You said, "we're finally gonna get out
妳說我們終於可以離開了
I think we're finally gonna get out, yeah
我想我們終於要離開了
Oh I can feel it."
我可以感覺得到

I'm finally waking up
我終於甦醒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終於清醒了,我知道
I'm finally waking up
(I'm waking, I'm waking)
我終於甦醒,終於清醒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I'm waking, I'm waking)
我終於甦醒,終於清醒了

We were caught up in an endless circle
我們曾陷入一個無止盡的循環
Always looking for a place we could dream
一直在找尋夢想中的安身之地
We were swimming in the deepest ocean
我們曾在幽暗的深海裡尋尋覓覓
Wondering why we couldn't find any beach
還疑惑著找不到溫暖的歸宿

I think we're finally gonna get out
我想我們終於可以離開了
I think we're finally gonna get out, yeah
我想我們終於可以解脫了
Oh, I can feel it
我可以感覺得到

I'm finally waking up
我終於甦醒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終於清醒了,我知道
I'm finally waking up
(I'm waking, I'm waking)
我終於甦醒,終於清醒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I'm waking, I'm waking)
我終於甦醒,終於清醒了

In the black night, melting away
在黑夜漸漸褪去
As the red sun rolls in its place
當艷紅的太陽漸漸升起
She sat up, stretched and reached for the edge of the sky
她坐起身伸懶腰,向遼闊的天際伸出手
Then opened her eyes and woke up
然後張開雙眼,甦醒過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I'm finally waking up, waking up
我終於甦醒了,終於醒了過來
(Wake up)
(醒來!)

I'm finally waking up
我終於甦醒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終於清醒了,我知道
I'm finally waking up
(I'm waking, I'm waking)
我終於甦醒,終於清醒了
I'm finally waking up, I know
(I'm waking, I'm waking)
我終於甦醒,終於清醒了
(Wake up)
醒來


 

【延伸推薦】

When You Move

查看我的中文歌詞翻譯請按我~


歌詞參考資料:https://genius.com/Parachute-waking-up-lyrics
圖片來源:https://hanson.net/news/back-to-the-island-2016-special-guests

arrow
arrow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